江桂斌院士团队应邀访问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

发布者:王珺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858

2021324日,江桂斌院士团队应邀访问了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江桂斌院士与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钮新强院士进行了友好交流,并就双方加强长期合作达成了意向。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王亚韡、张庆华、史建波、胡立刚、阴永光、刘文彬、傅建捷、焦文涛、江汉大学梁勇、王璞、陈博磊、曹梦西、陈路锋、张星、潘钰参加了此次访问交流。

随后,江桂斌院士应邀作了“污染防治与生态文明建设”的学术报告,就长江污染防治机遇、当前长江中下游突出环境问题以及污染治理技术应用等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和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详细解答了相关提问。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相关领导、专家表示,希望将来与江桂斌院士团队加强交流,在技术应用和工程实践等方面取得实质性合作,为长江大保护和我国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后江桂斌院士团队参观了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展览馆,深入了解了研究院的建院历史,并与研究院程卫民副院长就三峡大坝建设、南水北调项目设计等进行了充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