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立持久性有毒污染物环境与健康危害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

发布者:王珺发布时间:2019-04-09浏览次数:1480

    314日上午,在省市各级领导和专家的共同见证下,持久性有毒污染物环境与健康危害(以下简称PTS)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揭牌暨学术委员会工作会议在行政楼216会议室举行。



    学校聘请江桂斌院士出任PTS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朱利中院士出任PTS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幸平校长与中国科学院江桂斌院士、武汉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涛、湖北省协副主席余军一起为省级重点实验室揭牌,并向江桂斌院士、朱利中院士等受聘专家学者颁发聘书。毛卉副校长主持了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开幕式并宣读《江汉大学关于成立持久性有毒污染物环境与健康危害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的通知》,学校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幸平校长表示获批成立的持久性有毒污染物环境与健康危害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标志着我校环境科学研究迈上了一个新起点。他希望,在各位学术委员的共同引领下,重点实验室能够发挥更大作用,取得卓越成就,聚焦研究热点难点,突出研究特色,加快学科建设步伐,进一步提升科研水平,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增添新动力,服务武汉经济社会发展。

    中国科学院江桂斌院士向一直支持和关心环境与健康研究院和PTS省级重点实验室的各位专家和领导表示感谢。他表示,经过近五年的合作,让他感受到了江汉大学争创“双一流”,推进环境科学领域发展的决心和诚意,此次PTS省级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的成立,既是双方良好合作的必然成果,也是今后合作发展的新契机,他希望与参会所有嘉宾一道,共同推进我国环境科学领域研究的未来发展。

    学术委员会工作会议上,新聘任学术委员会委员共同听取了梁勇教授等人的工作汇报,审议了学术委员会章程,评议PTS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并参观了我校PTS湖北省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