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海峡两岸环境分析化学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王珺发布时间:2016-06-08浏览次数:1302

  5月23日上午9时,第三届海峡两岸环境分析化学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学术交流中心明德厅举行。会议采取中国与台湾轮流举办,每年一次的形式,由中国化学会环境化学专业委员会、台湾环境分析学会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共同主办。


  本次会议共有来自台湾26位、大陆90余位名专家学者们济济一堂,旨在加强海峡两岸环境分析化学学术交流与合作,共同提升环境品质,通过报告会及专题讨论相结合的方式,力求充分交流、增进友谊、促进合作。共同探讨:环境样品前处理技术;持久性及新型污染物的分析技术与材料;生物分析监测与早期预警;环境与健康。


  会议开幕式由涂文学副校长主持,李强校长致欢迎词,大会主席江桂斌院士、台湾环境分析学会理事长李达源教授及赛默飞世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致辞,专家们互赠礼品。开幕式上,还举行了江汉大学与赛默飞世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环境与健康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


  此次学术研讨会旨在加强海峡两岸环境分析化学学术交流与合作,共同提升环境品质,通过报告会及专题讨论相结合的方式,力求充分交流、增进友谊、促进合作。(环境与健康研究院)


  武汉电视台:“环境与健康联合实验室”落户江大报道: http://www.whtv.com.cn/tv/1/w/z/201605/t20160523_680037.shtml